此间

热爱沙雕,在线自闭。
本质挖坑型选手

【ME】若美丽的故事来得太晚01(非典型灵魂伴侣设定)

试图证明我是剧情流选手而不是pwp选手的身份,于是开个对我自己戳心戳肺的HE新文。

summary:非典型灵魂伴侣au+通感设定,夹带大量私货。

设定1——灵魂伴侣在一起后分开会觉醒誓言,字迹会显现在肋骨上。在觉醒以前所有人都和我们正常世界一样。

设定2——灵魂伴侣之间会有一定通感,觉醒前表现最明显的为一定程度的心灵默契(虽然有默契的也未必是灵魂伴侣),觉醒后除此以外还可以同步对方的画面(大部分时候不能感受到情绪,而且不是每时每刻都在同步)。分开后的灵魂伴侣如果不想被通感困扰,只能定时使用抑制剂降低五感达到效果。

 

00.

“……你最好快把你的律师叫来,混蛋。因为我回来不是为了那30%股份,我将要回所有的一切。”

Eduardo一向甜蜜微笑的脸上展现出最尖锐的棱角,他用目前最能达到平和的语气向旧日的友人撂下战书,握起的拳头暴露出青蓝纤细的血管,力度大得连指节都泛白。

他半阖的眼上,睫毛如垂死的蝴蝶在哀哀挣扎。

Mark周围全被摔在桌上那一声巨响冻结成真空地带,人们看着这对昔时的合作伙伴反目成仇而不敢出声,Eduardo觉得自己的背部像要被那些灼热的视线烧穿。

而Mark,Mark舔了舔唇,耳机里传来的鼓点盖过了他的心跳声,他几乎以为自己的嘴唇干燥得要开裂。

“等等,”Sean叫住了这个被设计赶出Facebook的年轻人,递给他一张一万九千美元的支票,接下来的声音和画面交错着让Mark感到晕眩,Sean在他眼里忽远忽近,他觉得这大概是连续加班让他身体达到临界线的后果,他头疼得厉害。

Sean终于被单方面结束了他的挑衅,他看着Eduardo收回准备挥到他脸上的拳头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保安跟在他身后反倒更像保镖。

“那么,”他转过来摊手示意,“就是这样,今天的演出到此为止。”

Sean后来大概还说了点什么来活跃百万会员夜的气氛,但Mark失去了倾听的心思。他已经不只是晕眩了,现在还得加上耳鸣,周围的欢呼在他耳中全部扭曲成尖叫。

操作的程序员被示意去刷新用户数量,大屏幕的数字在不断跳动着。

——999942。

到Mark边上的时候,Sean觉得他的脸色有些许不对,“你还好吗?”

Mark简单地“嗯”了一声,把椅子转过去。

“你对他太粗鲁了。”

他带上耳机试图隔绝那些噪音。

没有用处。

他烦躁地摘下来转回去面对Sean所谓的“NFL腔调”理由,一字一句地强调,“你没必要对他这么粗鲁。”

他在这场短暂的争辩里重复了同一句话两次,直到Sean说出“我会送花道歉的”,然后和他聊起下一场派对还有漂亮的实习生。

他在一片混乱的脑子里试图找出并梳理清楚那些人际关系。

——1000046。

Sean高喊着问“谁有香槟?”,然后走开了,Mark在他转身后终于保持不住最后一点清醒的意识倒下,Dustin转头看到这一幕,吓得跳起来冲过去。

01.

很小的时候,当Eduardo还是那个无忧无虑没长成大人的小少爷的时候,他从流浪的吉普赛女郎那里听到了“灵魂伴侣”这个词并牢牢记住。

“A mãe  ,什么是灵魂伴侣?”小孩子仰着头,奶声奶气地问。

Saverin夫人俯身给了他一个脸颊吻,看进他棕色的眼瞳里,“Dudu,”她摸着幺子头顶的发旋,柔声喊着他的小名,“你不需要懂这个。”

但小少爷没听母亲的话。

他在吉普赛人第二次经过的时候大起胆子追着去问,得到了一堆关于誓言和通感之类的关键词。

他依然不懂,只是记住了那些在他而言听上去很浪漫的词。

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Saverin夫人会对他说“你不需要懂这个”一样。

十多年以后,他终于明白母亲这句话的意思。

02.

Dustin和Sean一起把Mark送进了医院,没有去参加派对。

Mark是Facebook当之无愧的关键。

Chris在收到电话之后连夜赶了回来。

“Hey,我回来了”他刚下飞机就带着一路风尘直接找到了Mark的病房外,看见一个念着“Jesus Christ”神游天外的Sean和一脸迷茫的好友,“Mark怎么样了?”

没有人回答Chris。

Sean依然在为那个惊爆眼球的事实震惊到魂飞天外,Dustin是说不出口。

最后他深呼吸了两次,艰难地吞咽着告诉Chirs一句话。

——“Eduardo离开了Facebook,Mark觉醒了。”

“什么觉醒?”金发青年还是摸不着头脑,他暂时把Eduardo的事情放到次级事项,优先关注病房里的人。

“Chris,”Dustin的脸看起来血色全无,“你还记得上一年Mark生日的那个晚上我说过什么玩笑话吗?”

“怎么提到Mark的生……”他突然顿了一下,然后睁大了双眼。

“你们两个默契得就像是是灵魂伴侣。”

Dustin和Chris一起把这句话轻声念出来,像是什么不可触碰的魔咒。

Sean依然在一边念着“Jesus Christ”。


03.

“Jesus Christ,wardo你们两个默契得就像是是灵魂伴侣。”

Mark本来是打算在一堆代码中度过自己的生日的。

如果Eduardo没有拉上他的室友在柯克兰给他办一个小型派对的话。

于是有了喝得半醉的Dustin搂着他的鲑鱼模型不放,大着胆子去开Mark和Eduardo的玩笑。Eduardo无奈地看着这个醉鬼,而Mark面无表情地保持住键盘上敲敲打打的动作。

第二天录下他黑历史的Mark因此和他签订了柯克兰不平等协议(Dustin语)。

Chris是在场所有人中最清醒的那个,不是指没喝酒的那种清醒。

他对人际关系一向敏感,Dustin觉得自己在开玩笑,他却知道那句话也许意味着更多。

灵魂伴侣是个小概率事件,地球有七十亿人口,找到灵魂伴侣的可能性是七十亿分之一,而是否选择在一起的机会是二分之一。

但是这不代表没有遇到灵魂伴侣的人们就不会去相爱。

他扯了扯领带,仰头灌下半瓶啤酒。

世界上有三件事是掩盖不住的。

——贫穷,咳嗽与爱。

保持着清醒的Chris去看他们的眼神,他不会认错的。

因为他知道爱是什么样子。

爱情的影子在阳光下投射,在黑夜里被吞没。

Chris知道Mark和Eduardo是相爱的,但是他们自己不知道。

Chris知道他也许不能等到他们开窍的那一天,也许能,但是他没有设想过会是以这种方式。

灵魂伴侣是个甜蜜又浪漫的形容词,但是认识到自己真的有灵魂伴侣是一件悲哀到惨烈的事情。

他/她会是全世界和你最合拍的人,也许是工作,也许是生活,总会有那么一项的。

你们之间会有天赐的誓言。

神话传说里上帝用亚当的肋骨造出了夏娃。

而灵魂伴侣的誓言就镌刻在他们的肋骨上。

但是这永不褪色的誓言只有经历过分离才会浮现。

Dustin告诉他,Mark是过度疲劳导致的身体虚弱,以至于在觉醒的时候一时没撑住。

——医生是在Mark处于昏迷的时候检查到逐步加深的字迹,他和Sean就在边上看着。

“我将会要回一切。”Dustin颤抖着声音复述出那句话,那句让他和Sean惊诧在当场的话。

那句在他们把Mark送到医院前半小时,wardo最后离开时说的话,Dustin这么说着。

无论是时间还是字词全都能契合上。

Chris几乎要不能呼吸了。

他在一瞬间想到了一件极其可怕的事情。

Mark的誓言是Eduardo说过的话。

也就是说,Eduardo的灵魂伴侣就是Mark。

TBC.

勤奋更文为体育考试攒RP

评论(23)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