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

热爱沙雕,在线自闭。
本质挖坑型选手

【Downey&Tony】call me by your name(上)

为大龄儿童写的贺文,生日和大后天的儿童节当然要开开心心地过。

summary:两位互换世界,RDJ当了三天真实的钢铁侠,Tony体会了和其他“复仇者”一起跑宣传的三天。

warning:中心向,偏铁罐视角,时间线不对等,夹带各种私设。


“God/Jesus!”

两个一模一样的小胡子男人睁开了眼睛,阳光打在他们半阖的眼帘上。

这又是什么诡异的梦境?


“Good morning,sir.”唐尼冷静地把被子拉上了一截,他居然听到了保罗的声音,还是贾维斯形态下的。别骗人了好吗?保罗都实体出镜演幻视了。

他还是再睡一会吧。


同样反应的还有托尼。

他确定他在做梦的依据是他还待在泰坦上,而星云和他还没把飞船修好。

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这么舒服地睡过了,就算是做梦,他也决定把这个梦继续得久一点。


两个大龄儿童一起把脸埋在柔软的枕头和被子里。


“Sir?波茨小姐在赶来的路上,预计二十三分钟后到达。”

唐尼睁开了双眼。

他一定是演钢铁侠演太久演出了幻觉,但是他有一个绝佳的验证方法——“Mute.”

于是托尼·斯塔克——壳子里实际为小罗伯特·唐尼的小胡子男人在皮了一下以后完美地赖了一次床。

……也差点没被加班加疯的小辣椒从床上拖起来暴打一顿。


隔壁世界的真·托尼就没有这么好运能够赖床了。

唐尼的助理坚持不懈地在敲门,提供叫醒服务。

他挣扎着起床去打开门。

“唐尼,你明天下午去英国的飞机票定好了,早上十点要出席一个漫展模仿秀的颁奖,还有……”

托尼面无表情地关上了门。

助理一脸茫然,没发现唐尼以前还有起床气啊……

过了十多秒,门又开了。

“Thank you,sweetheart.”托尼wink了一下,动作自然地拿走助理手上的行程表。

好了,让他来看看泰坦特色制造的奇怪幻境要向他展示什么。


“托尼!”包含怒气的女声伴着高跟鞋击打地面的声音在他床边响起,“你现在应该在复仇者大厦的监工现场了,灾害控制局刚刚成立,有一部分工作还需要你出面。”

完美的惊吓,“格温妮斯?”唐尼从被子里探出小半个头,眨了眨眼。

“那是谁?你新聘任的下属?”佩普疑惑地皱了皱眉,“但是不管怎么样,你都得起来了,我给你带了早餐,我先下楼,希望十五分钟以后能看到你出现在餐桌边。

还在发愣状态的唐尼看着小辣椒走到房门口,又转过身来,“噢对了,记得解除贾维斯的静音。”

完球了,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唐尼挣扎了一下,从床上爬起来去洗漱。

作为一个正常人,他还是先打理好自己再谈其他吧,反正又不是世界末日。


巧的是,隔壁的托尼也是这么想的。

他们正对着镜子看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表情很是微妙。

“托尼·斯塔克?这个角色设定……真的不是什么大型整蛊节目吗?”唐尼摸了摸下巴。

“唐尼?制造幻觉也要给我起一个这么像的假名吗?”托尼擦了下脸上的水。

他们两的一模一样的声音同时间传到了对方的脑子里。


“……”

先打破僵局的是唐尼,他有个疯狂的想法,于是艰难地开口:“托尼·斯塔克?”

“是我,”托尼的声音听上去真冷静,唐尼想着,完全不知道灵魂通话对面的天才已经吓掉了一条毛巾。

“你是谁?”

“God!”唐尼的意识嚎了一声,托尼刚刚捡起的毛巾又被抖下去了。

他们各自面前的镜子出现了一行字迹——“请好好享受一份特殊的礼物(三天后一切会恢复正常)。”


“那个应该怎么说来着……au?another universe?平行世界你应该比我懂?”唐尼想着他今天安排好的工作,有点头疼。

“自我介绍一下,小罗伯特·唐尼,职业是演员,曾经出演过卓别林,福尔摩斯,还有……”

“钢铁侠。”


对面不发一语,唐尼也顾不了那么多,他还记得楼下有个等着他的名符其实的小辣椒而不是格温妮斯,“小辣椒等着托尼工作,我尽量不露出破绽。托尼,拜托你帮我个忙,扮演我一天,替我完成今天的工作好吗?”唐尼加快了自己的进度,“我猜至少我们的意识还能进行通话,这比一头雾水好多了。”

“佩普?”一直安静的托尼终于出声了,“那不可能。”

“泰坦上根本没有信号。”


“等会,老弟。你刚刚是不是说了泰坦?”

明显对不上号了啊!

他这边灾害控制局刚刚成立,托尼提到的泰坦明显是复联3和4出现的场景……

“托尼?”唐尼深呼吸了一口气。“我要对你说一件事,希望你能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说吧。”反正没什么会比现在更糟糕了。托尼心里默念。

“那些人还活着,在我的世界里,所以……别表现得太吃惊。还有就是……他们会活着,我是指在你的世界里。”

好了,他现在剧透得比马克和赫兰德还要厉害。


托尼今天乖得不像话。小辣椒站在他背后想。

她甚至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开始有晨练的习惯了,但还不错,她会监督他保持下去的。

我的蜘蛛感应炸了,官方ooc角色的大佬唐尼艰难地顶着背后的视线。


另一边的托尼已经到达了漫展会场,一群大大小小的钢铁侠们围绕在他身边。

他的心底有股热流涌过。

这世界记得我。他想。

主持人正在致辞欢迎唐尼——现在是他——托尼·斯塔克的到来,虽然没人知道站在他们面前是货真价实的钢铁侠。

“接下来我要宣布钢铁侠模仿秀的第一名,”他接过话筒。

“那就是我。”

他没忍住皮了一下,脸上满是意气风发的表情,就像他第一次操控钢铁战衣飞上蓝天的时候。

会场笑作一团,还没到他腰高的小孩子们眼巴巴地看着他。

看上去有点委屈,托尼的心里悄悄软了一角。

“Nice work,kids.”


“很符合我的风格,如果是我也一定会这么说的。”

唐尼在听完全过程以后这么对托尼说。

“不,你是第二,”托尼坚决地否认。

“还有谁会比钢铁侠更像钢铁侠吗?”


正当他们说得开心的时候,唐尼的手机响了一下,然后在电量耗尽的情况下自动关机。

“你的密码?有短信进来,但是刚刚手机关机,我拿到了充电宝,重启要输入密码。”

“噢,我昨天忘了充电。”唐尼反应过来。

“2008,”

“那是密码——我第一次出演钢铁侠的年份。”这位伟大的演员在另一个世界开心地眨了眨眼。


——唐尼,你后天有空吗?本尼接受了我的邀请,汤姆也会来!我们也许可以一起吃顿晚饭。

联系人标注为汤姆·赫兰德。


“他们是谁?”托尼有点奇怪的感觉,他直觉他会得到一个他意想不到的答案。

“也许,你更习惯听到他们扮演的角色名——本尼是斯特兰奇,一个汤姆是洛基,还有一个小汤姆,”唐尼正从新闻发布会上往外走,抬手摸了摸墨镜。说真的,他作为一个演员已经接受过足够多的镁光灯了,但是作为钢铁侠来体验倒是一种新奇的经历。

他微笑了起来,于是人们可以看见电视屏幕上出现的斯塔克笑容格外温和,“他是彼得·帕克。”


“你喜欢的话可以继续逛逛漫展,大概还能看到几个让你惊喜的老熟人。”唐尼的心声是恶作剧即将得逞的那种大笑。

怪不得他要大笑……托尼在室内也没有脱下他的墨镜,他怕脱下来眼里的情绪就会泄露。

说真的,你能想象一个疯狂吹捧自己的美国队长和内向羞涩的冬日战士吗?

显然托尼不能,但是别人能。

因为这就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习惯了的唐尼在另一边听着托尼的心理活动全过程,拍着腿闷声笑。


离开会场的托尼又收到了一条讯息,来自苏珊:“孩子都很喜欢他的礼物。”

下面附了一张合照,照片里的女人和她穿着蜘蛛侠图案T恤,捧着钢铁侠手办的孩子笑得很开心。

“那是我的妻子和我的儿子。”唐尼体贴地给他提供了解释。

“你猜怎么着?我的儿子还是蜘蛛侠的超级粉丝。”

托尼看着那个蜘蛛侠标志沉默了一下。

“看得出来。”

他轻声说。


“你知道我明天下午要干什么的对吧?”唐尼问。

“不知道。”托尼理直气壮地说。

“后天是小汤姆的生日,明天天正好有个采访,我本来打算偷偷吓一吓他的,节目组我都联系好了。”

“现在到你上了,钢铁侠的使命在召唤我,话说回来,我记得你的人工智能可以自动操控战衣的对吧?”唐尼用陈述的语气问出了一个问题。

“那我现在就是钢铁侠背后的男人了。”

他点开3D全息投影,像刚拿到新玩具的小孩子一样笑了起来。


托尼在油管上找到了唐尼告诉他的那两个采访视频。

他看到那个一团孩子气的青年第一次在直播里惊喜地接起了视频通话,看着他第二次跑出来给唐尼一个惊喜开心谈笑的模样。

他们有点不一样,但是真的很像。


下篇我们儿童节见!

评论(20)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