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

热爱沙雕,在线自闭。
本质挖坑型选手

【复联三】铁人阿爸和小虫的大量细节

不想看剧透的跳过一下,我要根据一二三刷挖掘每一个记得的细节了。


阿爸开场和小辣椒说梦到他们有个孩子,他想要一个孩子,还是个男孩儿!我相信绝对有小虫的影响加成在里面。


虫和铁在电影里第一次同框:小虫替我们铁挡下来自灭霸儿子的一击,小虫在这里第一句话是先和对手打招呼(这孩子真可爱嗷),然后铁人阿爸的重点非常棒了,他第一句话是问小虫是从哪里跑出来的!阿爸你长点心好不啦,现在还在打架呢。(不过这种日常系对话我可以战一百遍!)小虫在乖乖回答问题被打飞的时候真的哈哈哈哈,孩子你也长点心好不啦,你们两的重点是对话不是打架吗?


铁人吩咐小虫跟上奇异果的时候,小虫那句“On it!”真的超有少年感啊,而且他在阿爸面前真的太乖了,一个豹哭。(疯狂吹虫.GIF)


到了追博士的时候,我想了一会,难道你们没有意识到小虫穿着旧(指返校季)战衣的时候,虫和铁隔着那么远的距离还能对话,而且凯伦姐姐没有上线打助攻耶……我的推测:

一.战衣本来就内置了通讯器(凯伦姐姐有这个功能吗?贾维斯和星期五都在电影里帮铁人接过电话,但是他们这两不是在打电话嗷,那就是像复仇者第一部那样有个专属的通讯频道——因为其他人看起来都没有接收到铁人的通讯,四舍五入就是发糖了!);

二.后期改进增加了通讯器(我还能说什么!说什么!如果是这样的话铁人肯定不会只改通讯部位啊!想想返校季那种暗戳戳的关注,结局小虫又拒绝了托尼,有这样的可能性就说明铁人不仅一直在关注他,还给他提供帮助,一点也不介意。阿爸你真的是世界第一温柔啊,疯狂吹铁.GIF)


后期小虫被吸上去,阿爸解锁了A-17/17A(我看过几种推测,不管是哪种都特别甜——要么是阿爸给小虫做的第十七套战衣,要么是阿爸准备给小虫的十七岁生日礼物,我已经甜炸了),然后让他在太空甜甜圈上松手,小虫第一反应是你不是说让我救法师吗?吗?!(我的天哪,小虫你看都什么时候了你居然还把阿爸吩咐你的任务记得这么牢!)后来小虫松手,阿爸当时的原话是【我会接住你】,小虫那个时候好像还不知道指的是新战衣?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大家一起来品品!这是啥?!这是【我把性命托付给你】这种级别的信任啊!


小虫偷偷留下潜入太空甜甜圈和阿爸会面的时候又甜炸了我。小虫悄悄挂在那里倒吊下来和阿爸打招呼的时候是这样子的——“说到忠心这个问题”——关键词:忠心!然后后面的对话比较长,反正就是他们在争论小虫应该回家不应该在这里这个问题,中间小虫还用了战衣大概是有心灵感应这种一看就是胡扯的理由(承认吧小虫,你就是想来找阿爸)。后来小虫口快,嘴无遮拦说了一句“我在这里是你的责任”,阿爸看上去有点生气,问了一句“你刚刚说啥子”之类的话,小虫立马怂,说“我把那句话收回”哈哈哈哈(正经一下,其实小虫作为一个未成年青少年,他偶尔会有点皮有点叛逆,但他真的是性格超好,他说要把那句话收回,我相信他一定是意识到不妥,于是在这里他表现出来的其实是一种很体贴的状态。在我看来,托尼是个责任心很强,有一定自毁倾向的人。钢1他就敢穿着战衣去救人;复联1扛核弹上太空;复联2女巫让他的恐惧出现那里,“美队”对他说你本来可以救我们,本来做更多;内战那里被一位母亲把死者的照片拍在身上,我不能说谁的选择是对的错的,但是他在这件事之后做出的反应真的很戳,查了那孩子的生平,又一次把责任揽上身;返校季我就不多说了。回到正题,阿爸在小虫说出那句话之后我觉得他一是气小朋友不听话,二是觉得自己有责任在气自己,不敢想,越想越虐。)

然后我有点不记得小虫在说没办法保护街坊四邻蜘蛛侠还有什么意义之前他和阿爸还说了啥,记得的姑娘可以提示我一下吗?


吵完啦,终于进展到准备救奇异果了,我觉得那个过程蛮有趣的。先是阿爸问小虫有没有什么好主意,在这里其实有点苗头,我觉得那个是铁对正式队友那种平等的态度。下一秒他出现在乌木喉面前的时候又变了,阿爸说你一定没这孩子看过的电影多,是那种秀自家孩子有多能干的得瑟。


打完怪救完人,被拯救的娇花——一脸懵逼搞不懂人际关系的奇异也超可爱。(我爱他们三人组,大家能给我推荐点三人组的粮吗?)这个状态下的虫还有铁又有点回归到返校日那种状态了——铁说他们孤立无援,小虫默默表示我就是后援呀(他是不是还举手了是吧?!),然后被阿爸一句不是,大人说话小孩子别插嘴拍回来,小虫那个表情还蛮好玩的,不过我说不出来。最后铁用对骑士的授勋仪式告诉小虫他现在是复仇者的时候,小虫的表情真的好开心呀。(太太们可以把梗玩起来了嘻嘻)


甜甜圈飞呀飞,终于到泰坦了。成功落地之后的虫有种独特的小幽默,他又提到异形了是吧?小虫看起来真的好爱这部电影。铁人……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接梗,但他真的反应好快,看上去这一对的代沟不太大,如果有日常的话他们应该相当玩得来?反正我脑子里已经有画面了。


至于友方误伤的时候,铁人爸爸真的!官方发糖大手!my guy!他说了my guy!我记得有个片场视频RDJ让荷兰给他录像的时候也说了一次my guy,可以说非常甜了。


跳过和灭霸的战斗,我们来到摘手套环节。托尼说了一句“Parker?Help.”战场上他们的关系又变回来了,从kid到Parker,小虫现在在他眼里是一个有能力的能帮得上忙的关系平等的战友/队友。快成功的时候小虫说他快好了,没记错这句话前面好像还特意喊了“Mr.Stark”,陌生环境下的反应能体现很多事,虽然也有小虫和银护他们不熟的原因……但是管他呢,我就是冲着吃糖来的。


结局……对不起,结局太虐了,糖我已经尽力挖了,但是不管怎么挖还是有玻璃渣……他们临别的那个拥抱,小虫最后冷静下来那句“sorry”和托尼亲吻抓过灰烬的手……


等有资源了在研究一下有没有要补充的,或者有机会四刷的话……

评论(10)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