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

热爱沙雕,在线自闭。
本质挖坑型选手

一点点对平宁郡主的看法

怎么说呢……
今天的更新和预告,我开始心疼平宁郡主了,陈老师演技真好。
不提衡兰,把郡主拎出来单独讨论,讲道理,她除了养儿子的时候包揽太多导致……她大的方向是没有做错的。

只是看剧的人多数不从她的角度出发。
而且郡主前期貌似是实用主义者。

1.她给齐衡挑媳妇,第一次看不上明兰是正常的,因为主流要求门当户对。至于你说为什么后来看上了要去说亲,想想他家什么状况吧?都快成京中笑柄了。

新帝自己有人,丈夫齐国公在新帝身边应该是不得重用的。
儿子齐衡成了鳏夫,开恩科时才刚考中了功名。
她曾经的儿媳妇下场那样不好,折损了全家的名声。
她本人被荣妃这样对待,没疯真的是内心坚强。

所以她答应齐衡,说不会【委屈】明兰。

明兰虽然庶女的身份一直没变,救驾的功劳也不归她,但比起齐国公府,她的优势在于:
一,是个清白人家的好姑娘。
二,父兄仕途还算顺畅,归中立派,改换新帝,将来两人说不定也是她儿子的助力。
三,养大明兰的盛老太太是勇毅侯府千金。在宫里那也是说得上话的。她来教养明兰,明兰的身份也是提了一层。
四,齐衡心里有她。(当然,我觉得这点是顺带的)

2.她在帝后身边养了这么多年,有一定【但是不够】的政治敏感度。
面对荣妃,她含糊其辞,给儿子留后路,等县主一家逼上来,局面就变了。这两方从荣飞燕一事开始就是对立状态,齐家已经得罪了荣妃,再得罪大家眼里未来板上钉钉的储君一家,怕不是要完。
举例,你看今天更新,其实她在和别人交谈的时候已经猜到了真相,但你看她还在夸荣妃,夸得多好。

3.她是一个强势的女人,请见她对齐衡的教育,还有她是怎么把齐家撑起来的。她也聪明,看叛乱里装疯就知道了,对她来说活命才是最紧要的啊朋友们,只是她不够聪明,不然也不至于到预告里头这个地步了……仔细对比,你会发现郡主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